十二月是臨月

咕~咕~咕~日常失蹤人口

【包庞】前世情人 现代 (2)

(2)前缘未了今生续

乐於助人包拯Alpha X 拖稿作者庞籍Omega

*有OOC跟Bug,还有小学生的文笔,请慎入
*还有我的排版是真的不太行= =|||@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下午三点锦玉咖啡厅

“咘咕、咘咕”报时的鸟儿依旧每天准时地进行着它的任务。然而,今天注定有人要破坏这习惯了。

“叮”随着开门声的是一连串仓促的脚步声

“呦!这真是活久见了,老包你也有准时到的时候啊。”有着一头银白色头发的人打趣地对着面前造型有些狂野的人说道。 “呵!别说风凉话,小心我禁了展小猫的足,让你找不着猫哭去!”来人理了理头发,坐在离吧台最近的位置上,恶狠狠的开口回道。

“你⋯算你狠”被话噎到无话可说的人,转身拿了早已准备好的黑咖啡,重重的放到了来人桌上“黑咖啡配黑包子,真是刚好呢!”

“呵!白玉堂你是你哥不在就开始嘚瑟了是吧?嫌小猫最近鱼吃的不够欢?还是嫌最近我们家门禁放太松了,皮再痒了?”包拯边架设着采访工具边威胁着白玉堂。 “老包,不是我在说,你家那门禁叫松?!小爷我随手抓只猫,都比翻你家的墙容易啊!晚上十点禁止出入,说话不准比公孙先生的算盘声大,禁止随意喂猫,小爷我不过是带了一次夜宵,说话的声音大了点,至于吗?”白玉堂崩溃的质问“在你家的规定下,还有人能住得下去吗?”

“能啊!不然现在在你面前的是什么?龙啊?虎啊?还是猫啊?真是少见多怪,还有公孙先生他有起床气,是你自己作死的,怪不得别人。”架设好工具的包拯幽幽地回答白玉堂的问题。

“啊~算了,言归正传,你今天打算采访的是谁啊?竟然让公孙先生舍得用那只猫的门禁时间跟爷交换,下午开店跟包场这个条件。”不在一件事上纠结太久的白玉堂立马换上了八卦的脸,询问包拯。 “而且比你还耍大牌啊!都快3:30了!啊对了,再八卦一件事,你今天几点出门的?”看着对面明显带着幸灾乐祸的笑容的白耗子,包拯选择两个问题都忽略,任由那只耗子自己嘚瑟去。

“叮”在两人的闲话家常中,门铃声又再次响起了

随着铃声响起,一股淡淡的红酒香先飘到了包拯面前,随后便听到了一声悦耳的男声传来“抱歉了,我没想到这附近的车位会这么难找,让你久等了,我是爱吃月牙儿包子,姓庞,叫庞籍”包拯抬起头呆呆的看着面前颜值不输给声音的人,不知为何愣了好一会,匆忙跳起来跟对方打招呼“你⋯你好,我⋯我姓包,叫包拯,是今天采访你的人!”

“你们⋯”一旁看着两人互动的白玉堂挑了一下眉,正打算开口,却被庞籍一个示意的眼神制止,换成了另一句话“我姓白,叫白玉堂,是这家店的二老板。那这位庞作家,你要喝点什么吗?不用担心钱的问题,今天的单会全由你旁边这位出喔。”为了表示自己已接受讯息的白玉堂,开口询问庞籍。而听到了白玉堂的话的包拯,瞬间抛开了心里一股沉重的情绪,眼神凶狠地瞪着白玉堂,大有要冲上前咬人的架势。

“一杯橙汁就好了,谢谢。”点完饮料的庞籍,眼中带着淡淡的笑意转过头告诉包拯“没事,我们AA制就好。”

“欸!!!不行这样啊!哪有请作家自己付钱的,没事,我付就好了。”听到庞籍的话,包拯连忙收回瞪着白玉堂的眼神,回覆庞籍。 “啊!对了,回归正题,庞老师,我们开始进行采访吧。今天的读者提问,真的是多到一个爆炸呀!哈哈!”为了避免庞籍再提AA制的事,包拯生硬的转移话题干笑着。

一连串有的没的问题结束后~~你没看错作者就是这么懒~~

“好的,谢谢庞老师今天的答覆。可以请问一下,下次什么时候有空可以让我们拍几张照片吗?是要放到十大畅销作家的专栏里的。”包拯询问着对面的人。 “明天吧!反正最近挺闲的。”庞籍用着轻松的语气回答包拯。

“对了,可以再问老师一个问题吗?”包拯用小心的口吻问着“可以啊,怎么了?”看着包拯脸色的庞籍,以为他想起了什么,故作镇定的回答他“老师,脖子上的长命锁是从小挂到大的吗?那个,我没有侵犯的意思,老师见谅啊!”这次换成包拯提心吊胆的等着回覆了。 “是从小挂到大的没错,而且听说这个还是一个古董,曾经被一个名人带着,只是我也没想到,这个长命锁会引起你的注意。”庞籍松了一口气的回覆他的问题。
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注意到这个长命锁,而且一看到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,好像我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”而且从看到你开始,就一直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。未出口的后半句话盘旋在包拯心中,迟迟不散,使得他的脸色越发沉重。

一直看着包拯脸色的庞籍在心中叹了口气,只得无奈开口“这个长命锁也是一个有故事的灵物,既然你对它有那么深的感触,就证明你与它有缘,明日若是有空我再将故事告诉你吧!”不过也许你明天也不用我讲了,庞籍毫无负担的在心里吐槽着。 “好了,我先离开了,明天十点我会到你们公司去的,有事再联系,这是我的电话号码。对了,祝你今晚有个好梦。”放下纸条的庞籍带着笑意转身离开,而包拯就一直目送着他离开。

“喂!老包回神啦!人都没影了,还在送。”看着包拯呆滞的目光,白玉堂翻了一个白眼,收回放在包拯眼前的手,心里吐槽着“得了,这下连推波助澜都省了,直接把魂都勾走了。”

“喂!老包快回神啊,小爷我要关店了,快回去吧!小心公孙先生他们不留你的饭啊。”白玉堂的一句话叫醒了魂都飞了的包拯, “啊!!!我的晚饭啊!公孙先生,嘴下留饭啊!”看着包拯用光速收拾好东西飞奔出去的白玉堂,又默默的在心里吐槽了一句“公孙先生的名字还真是千百年不变的好用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