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是臨月

咕~咕~咕~日常失蹤人口

【鼠猫】余生

警告,請慎入!

*劇情很爛

*文筆很爛

*無腦文全程OOC

如果接受請往下看👇👇👇

襄阳城边的驿站

「白玉堂,那冲霄楼你还是要去吗?盟书的消息是否正确都还没个定数,你就要去冒险吗?」包拯看着眼前的白衣人惊惶不安的问道,「 放心,我不会冲动行事的,况且那冲霄楼五爷是一定要去瞧瞧的,都说梦是相反,老包你也别太担心,你白爷爷我天不怕地不怕,这冲霄楼又算得了哪根葱。」听着白玉堂无畏的回答,包拯心中的不安不知为何变得更加浓烈。

「要不,我让展昭跟你一起去?」包拯犹豫的问道,心却想着现在到了襄阳,我就一直想起游仙枕的梦境,那梦若是真的......这可怎么办,虽然已经将梦境的内容都告知白玉堂了,可这人明显不放在心上啊!

白玉堂听到包拯的话连忙摇头道,「别!千万别让那只猫跟去,也别让他知道。要让他知道,指不定得跟我闹呢。」包拯看着眼前人, 却也无可奈何,只能正经道,「那你答应一件事,如果天亮你还未回来,无论什么方式都行,让我知道你平安,若无,我必定会派人手去找你的,那梦境的场景,你也清楚,不要开玩笑。」

「成!五爷答应你。」白玉堂信誓旦旦地对着包拯允诺,随后又补了一句话,便赶紧溜了,「不过出发前,爷要先去找那只猫喝酒。」

听到白玉堂的话,包拯瞪大了眼睛,只来得及对着白玉堂的背影喊话,「喂!喝酒不做事,做事不喝酒啊!!!白玉堂你大爷的!」看着那人伸出手挥了一下,包拯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看你回来我还让不让展昭同你见面!

「喂~展小猫出来陪你白爷爷喝酒,你要再不出来五爷就把烤鱼给吃了,连渣都不留给你!」白玉堂对着院内练着武功的展昭叫道, 随后白玉堂便看着展昭向他跑来,眼里的神情明显透着不准跟我抢鱼的意思。

「呵,嗜鱼如命的猫。」看着眼前人的白玉堂轻笑一声,将手里拿着的烤鱼递给展昭,晃了晃手里提着的女儿红,「小搀猫,赏个脸陪五爷喝一杯,如何?」

「好。」展昭吃着鱼,看着面前的白衣人应了一声。  「走吧,上面风景好,也够下酒了。」白玉堂笑着飞身上了屋檐,展昭随后跟上。

一杯黄汤下肚,白玉堂看着倒在怀里昏睡的人,摇着头无奈的笑着,边说边抱起展昭,「展昭,你若只吃鱼,还不至于被我药倒 ,可你却偏偏信了我递给你的酒,蠢猫!傻猫!笨猫!若是五爷以后不在,你该怎么办,随便谁给你一杯酒都喝,若出事了,五爷看你找哪儿哭去!」

白玉堂抱着展昭,将他带回了卧房,「展小猫,五爷曾说过展昭肩上的担子,我会与你一同抗,可是如今五爷要食言了,你可别怨我。」白玉堂抵着怀里人的额头,郑重道,「我白玉堂向展昭承诺,若是有命归来,必定会同你一起抗了这天下的担子,到时要打要骂都随你 。」,白玉堂在展昭唇上留下一吻,接下来就算我不在你身边,你一个人也要走完这条路。 白玉堂说完话起身离开,却错过了展昭仅一瞬的蹙眉。

早上

清晨鸡鸣声起,展昭醒了过来,立马起身欲前往厅堂告知包拯,白玉堂的决意,然而却踉跄了一步,发现包拯及公孙策便站在门口,「包大人,白玉堂他 !」展昭看着包拯伸出手阻止自己讲下去,「展护卫,本府命你,即刻清点人手,前往襄阳楼,本府随后便到。」包拯严肃的道。

「......是。」展昭迟疑了一瞬抱拳认真道,「那包大人,白玉堂他......」看到包拯摆手示意一会说,展昭便飞身前往军队驻扎的地方,准备先行出发。

路上兵分两路,展昭带着精锐部队先行快马赶往冲霄楼救人,包拯一行人押后,沿途却仿佛看到人间炼狱。

「这襄阳王,如此压榨百姓,早已失了民心,还说美名在外、为国为民,真是可恨!」公孙策看到窗外的悲剧对着包拯讽刺的感叹,「得了民心也好,失了民心也罢,本府是一定会治他的,胆敢将天下百姓的生死当做笑话,将皇上的威严放在地上踩,还妄图称王,冲着这些不治他个死罪,本府有失皇上的嘱托 、百姓的期望,更遑论他动了我开封府的人!」包拯隐着怒气道。

张龙骑着马,靠近包拯及公孙策的马车,「大人前方便是冲霄楼,另外王朝他们发现有一批人,紧随我们,貌似来者不善。」包拯听着张龙的话沉思 。  「张龙你先让王朝他们不要声张,静观其变。还有,传我命令,到了冲霄楼,全员戒备,本府去与他们谈判。」包拯正经下达命令。

「是!」张龙抱拳应声,骑着马去传递讯息。 两人目送张龙离开后,公孙策忧心的开口,「大人您莫做傻事啊!」

「先生放心,我有分寸的,不会去做傻事。」包拯对着公孙策宽慰。

冲霄楼

展昭一行人进到楼内,先是看到襄阳王的走狗病太岁张华的尸体,展昭见此微松了一口气,心道幸好,那只白老鼠还没事。 然而随着楼层越高,看见的尸体与血迹越多,展昭微松的一口气是越提越紧。

到了顶楼时,却见铜网下有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,而旁边是白玉堂放置飞蝗石的袋子,展昭瞬间红了眼眶,不理会身​​旁将领的劝说,飞身前往察看,然而一道身影却从旁掠过,将展昭拉离铜网阵旁,而原本铜网两侧平滑的墙壁竟伸出矛来,向着展昭刚站的位置贴合。

「喂!展小猫,你不要命了是吧!」听到身后人的声音,展昭便没了反抗的动作,转身看着眼前人,然而依旧默不作声,「喂!展小猫听到五爷说话了吗?给点回应啊!真生气啦?五爷我真没事,你别生气啊。」不管展昭的反应,此人也便是白玉堂继续碎碎念,「好了,回去之后 ,要打要骂都随你,先出去吧!五爷有重大发现。」

一行人随着白玉堂一同出了冲霄楼,展昭这才发现白玉堂的一身白衣早已成了红衣,甚至透着黑,他心想这叫没事? 这老鼠逞的是哪门子的强,要面子不要命了是吧! 展昭的脸越想越黑,而自己的唇也是越抿越白,都快感上白玉堂的脸色了,而一旁的白玉堂则是看着展昭的脸色越加心虚。

而当包拯等人与展昭他们会合时,一支军队悄无声息地包围了他们,随后领头的将领嚣张的对着包拯道,「包大人,我家主子有令,要你们交出盟单,动作如果快些,兴许还能饶你们一命!」

「如若不从呢?」包拯问,「那简单,放箭。」领头的人比出手势让弓箭手就定位,开始放箭,然而却无一支箭射到众人面前。

众人只见包拯走到前方,拿出一把剑往手指上一划,撩开衣襟往胸膛上抹,随后全身变黑,气质也跟着改变,给人一种修罗降世之感,可开封的众人却无一害怕,甚至是脸上都挂着担忧的表情,可惜当事人感受不到,更遑论已经沉浸在恐惧中的敌方了。

之后包拯摆了下手,敌方所有人无一幸免全跪了下来,各个汗流不止,心道自己到底是活着还是已被穿心而过,来到了地狱,而这种感觉太强烈, 更甚者已晕了过去,众人看着包拯沉声道,「圣上赐我尚方宝剑,予我先斩后奏之权,见此剑,如见圣上,尔敢不服?」

「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!」众人皆下跪参拜。

正当众人跪安时,异象突生,一条锁链向着白玉堂飞去,所幸包拯反应快速闪身到了白玉堂身侧截住锁链,然而仍有部分锁链没入白玉堂的左胸。

白玉堂对着包拯笑道,「老包,我没事,先去办了这群人吧。」说完话,便朝着展昭身上晕了过去。 之后包拯是如何将襄阳王伏法,而公孙策又是如何不眠不休的救自己,这些他一概不知。

世人皆知地府有个奈何桥,却不知有个归雁桥,而地府也流传着一句话,奈何桥上叹奈何,归雁桥上盼归人。 上了奈何桥便要忘却前尘方能转世,而上了归雁桥便是为了等候留在人世的爱人,再续一段昙花一现的缘。

迷雾中白玉堂只能看见自己一直在往前走,却忘了自己是为了什么而走,直到看到一座桥,而自己的哥哥也站在一旁惊诧地看着自己,「小胖子,不是我要吐槽你,我是真没见过像你这样短时间内来这么多次的人,你是嫌命太长了,是吧?」白锦堂上下打量着白玉堂道。

「哥!」白玉堂红着眼眶上前抱住他,「唉呀…...这都几年没见了,怎么还是改不了爱哭的习惯啊?」白锦堂摸着白玉堂的头道。

「哥,我才不爱哭,是你看错了,明明是灰尘飞进眼睛,我才这样的!」白玉堂揉着眼睛向白锦堂辩解,「嗯,小胖子不爱哭,是为兄看错了好吗?」白锦堂笑着回答白玉堂。

「不许叫我胖子!」白玉堂炸毛道,「好,玉堂现在不是小胖子了,可却是个傻小子呢。」白锦堂柔声道,「现在都知道要保护人了,真厉害!」

「哥!」白玉堂大声道,「好好好,不逗你了啊!说正经事,过得好不好啊?」白锦堂含笑看着白玉堂,「过得很好,认识了好多人,每天都过得很开心。」白玉堂灿笑着回答。

白锦堂温柔的看着白玉堂,「嗯,玉堂长大了呢,那为兄再问一个问题,大哥他过得好吗?」

「大哥......他过得算好吧,最近很少看见他拿着你的扇子,赌物思人了。」白玉堂迟疑的回答,不过他是越来越常去你墓边 一坐一整天了,白玉堂隐着下半句话不答,「是吗?也好总比放不下一直放在心上好。」白锦堂喃喃自语道。

「玉堂,回去吧,你去看看河边的景象吧,还有人在等你。」白锦堂手指着河边,现世的画面传了上来。 画面是开封的众人叫着白玉堂的名字,每个人的容貌都清晰的倒映在水中,包拯青黑的眼袋、公孙策泛着血丝的双眼、展昭苍白着脸紧握他的手输送 内力和自家哥哥们擦着眼泪的景象。

一幅幅画面让白玉堂涌起一股生念,想看着开封的众人和乐融融的样子,而不是现在死气沉沉的样子,「哥,我......」白玉堂张口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「回去吧,泽琰,要照顾好自己。」白玉堂听着白锦堂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叫自己的字,又红了眼眶。  「替我转告大哥一句话,我不怪你,还有我会一直等你,保重!」白锦堂说完话,将白玉堂推进了河里。

白玉堂房内

「公孙先生,白玉堂有呼吸了!」展昭大声地叫着一旁的公孙策,听到展昭的话,众人微松了一口气,公孙策上前查看了情况,点了点头,示意白玉堂已经脱险了,只要醒来就没事了,众人欢呼了一声,退出房间,将空间留给白玉堂休息和让展昭照顾白玉堂。

看着众人离开,展昭又牵起白玉堂的手,放在脸上,「白玉堂,说好要跟我一起承担,你敢放我一个人试试看。」

「我可没忘,咳咳......水。」白玉堂哑着声道,展昭放开白玉堂的手,立马起身倒了一杯水,而白玉堂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手, 无奈的笑着,真的惹毛了啊。

随后展昭捧着一杯温水,扶起白玉堂小口小口的喂着他,喂完后拿着药走了过来,面无表情的递给白玉堂,示意他自己喝,「展小猫,五爷好歹也是个病患啊!」白玉堂嚷嚷着,「还有别一直不出声,很瘆人的!」展昭听着白玉堂的話叹了一口气,拿着药去喂老鼠了。

放下药碗后,展昭突然抓着白玉堂的衣襟道,「白玉堂,你浑蛋。」白玉堂挑了挑眉,接过荏,开始顺毛大工程,「嗯,我浑蛋。」展昭又道,「你这种不珍惜自己的人,老子看了就烦!」白玉堂看着展昭越说越红的眼眶,伸出手,一手环着他的腰,一手摸着他的头让他贴在自己的左胸上听自己的心跳声,「你说什么就什么吧,只是不要讨厌我,我怕。还有你听,五爷现在不是好好的,所以放心吧!」白玉堂安慰道。

「仗着我信你,就给我下药,白老鼠你胆挺肥的!」展昭隐着怒气道,「不会有下次了,我舍不得。」白玉堂将放在展昭腰上的手圈紧,柔声道,「白玉堂,你再敢一声不吭的去涉险,你看我还见不见你!」展昭咬牙切齿道。

「抱歉、对不起,要我说几次都行,我只是要你平安,这样也不行吗?」白玉堂道,「我又没说不行。」展昭在白玉堂的怀里小声的嘟嚷着,白玉堂闻言笑了笑,鼓起勇气道,「展昭,我心悦你。」

白玉堂小心的放开手,将人从怀里剥出来,却发现展昭已经睡了过去,只得无奈的笑着,将人抱上了床,「展昭,我心悦你,要我说几遍都行。」说完那句话,却发现本应睡着的展昭睁着一双猫眼盯着他看,「这种话,应该当着当事人清醒时讲,趁人晕倒时偷 亲,白玉堂你真不愧是老鼠!」

说完话展昭拉着白玉堂的衣襟,将自己的唇送了上去,「我亦心悦你,泽琰。」展昭笑着回答,白玉堂抵着展昭的头笑道,「猫儿,余生请多多指教。」

门外偷听的老父母,看着里面发展顺利,相视一笑,「公孙,你看他们都亲到忘我了,那我有没有一点福利啊?」包拯小心翼翼的问,听到包拯的话,公孙策给了他一个笑容,要包拯跟他走,「大人,想要点福利?可以,跟我来。」

两人来到了公孙策的房间,「大人,请你躺好。」公孙策指着床,让包拯上去躺好,「我好了,你还有其他要求吗?」包拯兴奋的问,  「那你闭上眼睛吧。」公孙策边拿着针边道,随后一根针便扎了上去,「公孙,这才不是福利。」包拯委屈的道,「喜欢乱来的人,没有福利这种东西。」公孙策阴郁的回答完,继续往包拯身上扎针。

「我错了,对不起嘛~」包拯态度诚恳的道歉,却只闻公孙策叹了口气,「一刻钟后,就好了,等等吧。」听着公孙策的口气,包拯知晓逃过了一劫,松了一口气。

一刻钟后,公孙策进门拔针,发现床上的人已经熟睡,「一个个都这样不把自己的命当命,活该被扎,活该!」公孙策越说越生气,愤恨将针收好转身离去,不料一只手伸来,将他揽上了床上。

忽略公孙策的挣扎,包拯将他抱紧,「睡吧,你也累了,不要逞强了。」听到包拯的话,公孙策不再挣扎,静静的躺在包拯身侧,正当包拯以为人老实的时候,公孙策突然翻身,往他唇上一凑,「这是奖励,睡吧。」忽视包拯笑得像傻瓜的笑容,公孙策带着微笑闭上了双眼。

人生似水岂无涯,浮云吹作雪,世味煮成茶。

全文完。

寫到崩潰了😂,這條魚我竟然摸了一個禮拜,要瘋了,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,感謝你們容忍我的爛文筆爛劇情,再次感謝各位,說真的要不是群裡的大佬每天都在產糧,讓我生起一種白吃的想法不好,估計這篇文根本憋不出來,謝謝群裡的大佬們還有看到這裡的各位。

评论(8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